自從脂漏性皮膚炎好了之後,
把妹妹跟朋友的小孩一比較
就明顯覺得怎麼妹妹的臉特別不光滑
她也很愛抓癢癢,臉常常抓花,手套都不敢拔
這次打疫苗再問一次醫生
醫生說是輕微的
 異味性皮膚炎

發作版

 臉紅紅又癢癢 

 正常版

正常情況

從懷孕起就特別忌口→[避免生出過敏兒。從娘胎做起
牛奶、蛋白、帶殼海鮮、花生要避免這是基本的
這次醫生特別提到,淡水魚要避開

發作後我開始想我今天吃了什麼東西~
查看"親密育兒百科"書裡面, 高/低過敏原食物表.
因為它是外籍作者書刊,環境跟習慣不同
也google了些資料,逐一比對
才知道原來玉米、香菇、蕃茄和豬肉這些我拿來熬湯的配角
都是我原本不知道且是高過敏原的食物,
臉最紅的那兩天我全都吃過!!
她爸看了之後,直搖頭。。。好像沒什麼東西能吃了嘛!!!
但是我還是堅持,反正不會因此營養不良,能做到要盡量達成

  奶類 穀類 蔬菜 水果 肉蛋豆類 其他
高敏 一般配方奶、 蕎麥、 韭菜、 柑橘類水果(柳橙、橘子) 蛋白、 花生堅果、
鮮奶、 小麥、 芹菜、 黃豆製品、 巧克力、
各式奶製品、 全麥類、 蘑菇、 葡萄柚、 帶殼海鮮、 肉桂、
  玉米、 香菇、 草莓、 豌豆、 芥末、
    茄子 奇異果、 豬肉、 果仁、
      哈密瓜、 大豆、 糖、
      西瓜、   酵母、
      水蜜桃    
      芒果    
      椰子、    
      蕃茄、    
低敏 -母奶 米/ 波菜/ 香蕉/ 雞肉/ 蜂蜜?/ 
-水解蛋白配方 大麥/ 紅蘿蔔/ 葡萄/ 羊肉/ 葡萄乾/
  芋泥/ 南瓜/ 鳳梨/ 鮭魚/ 紅花油/
  裸麥/ 地瓜/ 棗子/ 火雞/ 葵花油/
    高麗菜/ 梨子/ 小牛肉/  
    花椰菜/ 櫻桃/    
    白蘿蔔/ 蓮霧/    
    萵苣/ 蘋果/    
    蘆筍/ 杏桃/    
    甜菜/ 酪梨/    
      小紅莓/    
      木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