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July.03 update]

不要打攪嬰兒的快樂:嬰兒吃手是智力發育的訊號

*怕手髒:
用乾淨的紗布巾先用熱水消毒一下,再泡溫水
幫寶寶擦手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在外面不方便
用無添加物的溼紙巾也是ok啦 ~~再用乾的紗布巾擦乾唷

*寶貝如果吃手吃的太頻繁:
就多陪陪他玩,讓他分心別再吃手-->真的有用!!

[2009-04-22]↓

吸手好 or 安撫奶嘴好
次女兒會一下吸一下拔奶頭/轉頭/哭鬧,
開始時我以為我奶量不夠,
頻換邊,還讓她吸飽飽的,搞到她吐奶,
最近滿兩個月之後,
她變得很愛吸吮,也許是口腔期緣故
沒哭鬧時,發現她愛吸我的手臂
搞得像種草莓似的
P1010763.JPG 

哭鬧時,手臂不管用,
把ㄋㄟㄋㄟ嘟給她,就重複吸一下拔奶頭/轉頭/哭鬧,
搞到她非常生氣!!

趕緊拿出上媽媽教室送的拇指型奶嘴
一開始幾天,吃就吐出來,這兩天,妹妹學會吸嘴嘴

來個狂吸一小時,而且嘖嘖作響
我們都擔心她吸到嘴酸她卻一點也不想停下



吸手與安撫奶嘴的優缺點各有人論述
但終究是因為缺乏滿足感與安全感
如果她是希望我們抱,那我會選擇抱她起來走走

但如果她只想吸吮我覺得吸手比較天然好過塑膠奶嘴
她爸傾向給她吃奶嘴,因為覺得她吃的入神很可愛
因此兩天我陷入吸手手 vs 安撫奶嘴的困惑中

於是
當她是小天使時-給她吃手手,吸手手
當她變小惡魔時-塞安撫奶嘴,吸嘴嘴
到底哪樣好呢~給她自己選吧
我是個沒原則的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