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為什麼吐奶

吐奶和溢奶的不同:吐奶是從嘴巴大量噴出,溢奶是由嘴角或鼻孔流出

跟之前的疑似腸絞痛一樣
總要跟醫生確認不是病理性狀況,才能安心

碰到醫生,問:她時常吐奶耶
得到答案都是:長大一點會好,
體重跟尿尿次數正常就沒問題

但三不五時還要抉擇是要先換她衣服床單還是先把我衣服脫掉
雖然大家都說長大點會好,但當媽的看見小孩噴奶
寶寶一臉驚嚇眼睛撐紅的樣子,真是心疼
又上網爬文,舉凡拍嗝直立抱30分鐘喝完奶不去翻動她
或是枕頭墊高都輪番上陣照做,還學會奇怪的拍嗝方式

以媽咪的屁股為支點固定不動
身體向左向右搖晃15-20度(稍稍左搖右搖 慢慢的~)
小北鼻的頭要扶住固定在胸前
看葛蘿與BBH的媽咪的經驗
最多搖十次也可以打嗝
但我都快搖到外太空去了仍未見效


現在雖還有吐奶,但情況有好轉些,老母我也比較不會被嚇到了。

偶而我累了~就把直立抱30分的工作交給把拔
難題來了~因為如此小妮子習慣給人抱著睡覺放下就醒
噴奶與壞習慣,我選擇前者
希望她勇勇健康長大就好~~

 1個月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