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表姐雖然只大我2歲卻很會陪我們玩,還會唸故事書給我們聽,

現在當然不記得當初唸了什麼,卻對唸書的情景很有印象

希望妹妹長大知道媽咪對她很用心((哈))

不過,不大會唸故事書的媽咪我,偶爾還是必須上網偷師

P1090404.jpg 


『包姆與凱羅』4本/套

包姆是什麼動物一開始我真的看不出來,原來是隻狗,很明顯的凱羅是一隻青蛙。
這套繪本是我買的繪本裡字最多的,但畫風細膩可愛,書中有很多小細節,連封面封底都有故事耶,讓我深深佩服這本書的作者。一開始唸給lulu聽,不到一半她就會跑走,我才又買了下面簡單「無字」繪本,可是喔~眾多書本一攤開,請她拿書給媽嘛,卻還是只挑包姆與凱羅給我喔!超有意思!

以下為若干自覺精彩的共讀分享:
來猜謎囉!!島田由佳繪本-包姆與凱羅系列 來源:BBH


『小金魚逃走了』

因為小金魚逃走了,所以要不斷的問「小金魚逃到哪裡去了」,小小考驗我的講故事能力,還要念得「非常誇張」她才會有興趣,而且不知道媽咪到底在high什麼,不過當我指著小金魚在這裡,lulu會跟著亂指!相信長大點她會確實點出小金魚在哪兒^^

以下為若干自覺精彩的共讀分享:
【分享】如何伴讀..about"小金魚逃走了"  來源:BBH
[親子共讀] 小鵪鶉捉迷藏&小金魚逃走了

『抱抱』
噗~~字超級少.少.少.....剛翻開時有嚇到我,只有2個字。掰功

一隻小猩猩尋遍森林,要媽媽抱抱。走著走著,一路上看到象媽媽給小象抱抱、獅媽媽給小獅抱抱,小猩猩寶寶愈看愈著急……
對於小小孩來說,抱抱永遠不嫌多。孩子在父母懷中感受到溫暖、愉悅和舒適。用擁抱來告訴孩子「我愛你」,也是能讓小小孩最直接感受到父母愛他的方式了。

google搜尋抱抱多半出現瑤瑤的抱抱或姆姆抱抱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我們還沒開始看,顧名思義是希望LULU能甘願乖乖刷牙,不過也怕他未看牙先超怕牙醫。
信誼奇蜜親子網客戶評鑑

『100層樓的家』

對的~有100層樓的圖畫可以講,「爬」了100層樓梯、「參觀」了不少動物的家。
目前翻到40層而已,興趣不大,不過只要我大聲唸數字,LULU就會大笑。

以下為若干自覺精彩的共讀分享:
故事-100層樓的家 
【繪本】岩井俊雄‧可愛的《100層樓的家》←讚!!!

 

『小雞逛超市』
故事很簡單,雞媽媽帶著一群小雞逛超市,過程中小雞在超市裡玩耍,選購自己想要的糖果餅乾,然後結帳時經歷媽媽的堅持,僅購買日用必須與營養的食物,最後回家媽媽將買到的食物烹煮成小雞最愛吃的義大利麵大餐!還可以教小人指出小雞藏到哪裡

P1090405.jpg 

P1090406.jpg 

以下為若干自覺精彩的共讀分享:
幼兒繪本-小雞逛超市&對待小孩有兩個原則

 

剛開始老媽我買書靠直覺跟感覺滴,

偶爾選上提不起她興趣的書 ↓

彩色蜂蜜灌.jpg 

更有她害怕的書↓ (很刺耳,所以她很怕)

聲音書-交通工具.bmp 

這次完全搜尋達人媽媽推薦的書

感覺上大部分繪本,現在來看年齡還太小,

但是最近覺得她慢慢有興趣了((自我安慰嗎))

希望我們一起來看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