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乾淨一點]

某天吃烤蕃薯,纖維太多

Lulu跟著吃卻老是說:刺刺的

可,她還是想吃,於是拿走我手上的蕃薯

過一會又走回來,邊走還邊碎唸:刺刺的,好多刺喔

我好心幫她拔,小女居然說:刺刺的,要弄乾淨喔

阿好呀

你這是在指使你娘嗎


[妹妹不哭了]

書上總教新手父母說

小baby哭了不要馬上抱,且還要跟他說哭哭的時候不准抱

還沒說話時,歡的時候都這麼說

等他會講話後,哭哭時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不哭!不哭~~~

當時還沒搞懂怎她會這麼說

現在越來越會表達了

說了一句:妹妹不哭了~~媽媽抱~~~

我這才恍然大悟她之前一直講'不哭'的原因

 

[你的、我的]

你的我的還是搞不清楚

在她的想法裡自己=你的,我的=媽媽的

搶棉被時,這是「你的、你的」意思是在說那是她的東西

矯正不過來><

 

[媽媽的心肝寶貝]

每天跟我在家裡

都跟她講甜言蜜語

常對她說~她是媽媽的心肝寶貝、媽媽的乖女兒

於是乎~爸爸說:小妤是爸爸的心肝寶貝

會被她糾正:是媽媽的啦

哈哈哈~

 

最近燒錄相片跟影音時

看著她1歲8.9個月的影片

當時只是嗯.嗯.嗯的表達(還有點擔心這麼慢還沒講話)

現在儼然是個小朋友說話的樣子了

而且她問話,一時沒回答

她可是會一直重複一直重複的

想想~

小朋友長大速度真快

一個時間就完全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