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打了一通沒接到,回撥回去是空號

今天又打來,由於是室內電話,打了2通我想可能真的有事情吧

你好,這裡是台北市中正二分局,我是警員XXX,破獲詐騙集團,清查盜用清查人頭帳戶時,發現有小姐的資料,你認識蔡忠仁嗎?

我說:『不認識

其實他講了2次,妹妹在這頭一直望著我抓著我

實在沒辦法專心聽他講話,電話那頭拼命的一直講一直講

我們搜到蔡忠仁手上有你的身分證影本,你有曾經遺失過身分證駕照或健保卡嗎?』

我說:『沒有

到這裡我都隨便應應,心想八成是詐騙電話!

你是不是XXX,你的身分證是不是XXXXXXXXXX....歹徒用你名義詐騙XXX工程師XX萬元,我要問你一下你有沒有朋友住板橋?』

我說:『沒有

到這裡剛好~妹妹頭撞到地板,哭了出來!

我急著要掛電話

我問:『那你現在要我做什麼?

對方說:『你打給你不是要你做什麼,只是要你配合,若你的帳戶或手機被停用,要來找我

請他告知電話住址我實在急於掛上電話

對方說:『我是台北市中正二分局XXX,電話是23751825,地址是南海路35號』

老實說~講的煞有其事,又不用我配合什麼的,真有點擔心是刑事案件

=========after 1 hr ==============================================

再回撥,果然還是空號

打去165反詐騙專線,告知來電號碼:02-23311628

165:『這電話之前也有民眾檢舉過』

165:『有沒有收到書面通知』我說沒有

step1 : 類似案件應當先收到書面通知,但書面通知的電話也可能是假

step2 : 查104,找出真正的電話再打去確認

建議我先把抄下的資料留著,若有進一步收到資訊,做好確認再行動


這時,馬上沽狗〝中正二分局〞,一堆....果然是詐騙,而且原來大家聽到的"破獲事件"都一樣

要小心!要小心!可是我不懂,他也沒要我做什麼,那他打來幹麻??

心理還有點擔心下個月手機突然多了萬元帳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